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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设计微信生态裂变》零一裂变CEO鉴锋.pdf 67页

如何设计微信生态裂变运营,深度选型,剑锋宇宙,运行规律是物理,万物繁衍规律是DNA,揣摩读者心思,写文章,观察观众眼睛,做演讲,洞察用户需求,打造产品,顺应用户人性,运营微信生态 “微信互联网”的3大用户特征 流量的3大特征 用户关系链“垂直密度” 行业KOL节点效应 微信圈子营销的“互联网化”过程每个垂直行业不同 微信生态4大流量池 四大微信流量池个人号 小程序 四大流量池社区服务号 个人号:“小规模” 转化率最高的私域流量社区:“羊群效应”改善转化率、“去中心化”快速裂变 服务号:中心化裂变、流量再分配 小程序:微信生态的流量洼地,获客成本低至0.05元。 微信生态裂变玩团裂变任务宝分发签到测试红包8位用户美文视频小程序进入新行业:如何快速找到切入点。 历史上没有什么新鲜事。 PC互联网:插件/工具单一功能网站集合导航网站。 移动互联网:工具APP单一场景/需求APP。 超级APP小程序:工具小程序单一场景/需求小程序? 一次实验:5个月,16个小程序,100万PV。

。 。 练步兑换商城、趣味拍卖、收件箱、程序试用中心、网络、免费论文抄袭检查、点击打开欣赏、赚特训营Pro、操作王。 。 。 创建热门小程序的 3 个核心原则 简单裂变场景 010203 简单:碎片化社交场景,单用户体验时间 <10 秒 简单:1.0 版本必须在 1 周内开发出来 裂变:获客成本几乎为 0,用户体验门槛为几乎0.裂变:每个页面都植入按钮场景,引导分享:用完才可以“离开”和“再回来”。 热门小程序设计陷阱详解 1.微信索引+搜索:躺着巨大的流量入口 2.2小时通过审核的小技巧 - 多品类马甲包:工具、在线教育、图片、健康管理 2.微信索引+搜索:躺着巨大的流量入口2小时通过审核 审核:A/B页,官方社区加速进度 3. 5种“防堵”设计 b) 两种符合人性的选择 3. 5种“防堵”设计 a)功能型产品和营销型产品的区别 3.“防堵” d) 防堵的一些小经验:功能模块拆解 3. 5 个“防堵”设计 e) 防堵的一些小经验:黑名单截图电商案例裂变,单日成交30万单/5万粉丝用户建立信任,建立短期激励,现金红包实时到账(建立信任),群红包吸引新玩家、用户激励机制,对拼多多热门日用品进行长期激励(创造粘性),无处不在的裂变因子社区运营,跑团运营:“同城+兴趣标签”是建立自组织体量交换、相互促进+的最佳模式羊毛出在猪身上,狗埋单:每天新增1万人,然后裂变成10万“真实用户”和“转发用户”:是两组人的动态监测数据的价格调整:降低获客成本,服务号+模板消息,提高留存和抗风险能力。 “趣头条+云集”的裂变玩法尝试通过招收学徒、免费激活1级学徒、免费激活2级学徒来获得广告收入。 价值399元促销员数据示例:一级学徒广告收入“日均收入200元,峰值700元”微商裂变公式1x100=1001x100x100=10000 1x100x100x100=1000000···发展期:小步骤搭建框架快速运行迭代试错成熟阶段:关键指标任务商城运营关键指标流量运营关键指标一级维度二级维度一级维度二级维度1。

销售商品总数1。 每页分享人数和次数对应新增人数、商户数量、分享率、用户留存率(兑换商品总金额/总步数,2.每日新增数量、社区运营关键指标、兑换者数量) 2.全新裂变玩法设计 3.商户流量和产品补贴为一级维度,二级维度 1.合伙人数量、收入1. 商城栏目总流量1人,直营微信群总人数2人,B端渠道主人数2人,高转化产品有效曝光直接增加人数运营社区 2. 每天点击社区小程序的人数为 3. 公众号拆分交易量关键指标 3. 产品流量 x 支付转化率优化 3. 社交产品点击与支付率(交易金额、交易订单量、4、成交量合作下单人数) 4、团战成功率为 1、建团伙伴数量为 1、新增用户路径 5、产品分享用户占比:付费前分享、第三方社区 2. 微信群内合作伙伴总数为 2. 添加我的小程序并付费后分享 3. 各垂直群体第三方社区 3. 微信群的用户留存率每个渠道为 1. 复购率留存率 1. 微信个人号好友数、产品支付率 4. 公众号关注率个人号 2. 价格区间付费转化率 2. 用户反馈收集订单数关键指标: 5、优质的用户关怀:点击广告的用户兑换率为3,下单用户的步数和余额正态分布较低,红包较大4。 当天新下订单的用户数和人均访问页面数为 1。 步数 汇率 人均停留时长 每个页面的访问人数 兑换免费产品的人数 2.

用户可以收到每天的总步数、用户的历史总收入、可提取的余额、历史总步数3。 反作弊系统的余额、兑换的步数、步数收益构成用户价值分析(每日签到、好友贡献、点击广告),点击广告总数是4个关键词“微信裂变”规则信任打造小品牌与大品牌裂变 信任打造红包 信任打造红包 春节红包案例2 春节红包案例3 及时反馈 “游戏化”及时反馈引爆裂变 分发及时反馈引爆裂变微信支付实时到账:调动80%长尾用户的参与感+=裂变产品矩阵将流量引向主打产品。 裂变产品矩阵将流量引向主力产品。 单一“精”运营:强者无红海。 案例:三联周刊分享付费裂变用户路径图? 保持? 客户价? 12345 社区运营五要素 社区运营五要素 社区定位 16 淘汰机制 志同道合的知识社区 社区建设小中心 2AB7 同学分享会,与用户交友 3 产品社区资源社区 8 用户智库 DE 线下沙龙 49 广告红信封自组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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